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人力资源领域的国际"通行证"——SHRM证书国际互认指南!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以下简称SHRM)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实力、影响力最广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协会之一。SHRM于1948年在美国成立,现已拥有会员超过30万人,遍及全球165个国家。


SHRM作为“国际Human Resources界金牌证书”,不仅被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官方引进中国,同时还与国际众多知名的HR协会达成互认协议,称得上是人力资源领域的国际"通行证"了!


今天一起来了解下SHRM与知名HR协会的互认政策及具体条件吧!


01
CPHR NS(位于加拿大)

 协会简介:


CPHR Nova Scotia 是新斯科舍省唯一获得全国认可的特许人力资源专业人士 (CPHR) 称号的授予机构 ,是加拿大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领先标准。


CPHR加拿大特许人力资源专家认证协会成立于1942年,CPHR是一个为全球HR从业者提供指引的非营利性人力资源协会,它提供领先的标准,并管理CPHR资格认证。CPHR加拿大在全球拥有约46000名会员。


CPHR(加拿大特许人力资源专家)是加拿大国家级人力资源资格认证。在加拿大国内同类型人力资源职业资格认证中,CPHR是唯一被国际上认可并全球通用的资格认证,该资格认证代表了对持证者专业性的持续认可。


 CPHR与SHRM互认政策


2018年7月3日,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以下简称SHRM)和加拿大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以下简称CPHR Canada)签署了一项相互认可的协议,以促进北美洲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并致力于共同推动全球人力资源专业认证发展并提升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素质。


具有SHRM CP(美国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和SHRM SCP(美国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认证并且拥有有效会籍的会员可以申请获得CPHR(加拿大特许人力资源专家)认证,具有CPHR认证并且拥有有效会籍的会员可以通过约定路径申请获得SHRM认证。


 CPHR申请SHRM具体要求


CPHR成员有机会通过完成SHRM的认证途径获得SHRM-CP或SHRM-SCP证书。如果你是CPHR证书持有者,并且拥有以下资质,您将有可能获得SHRM认证:


  • 拥有 CPHR认证并且信誉良好

  • 查看并同意 SHRM 认证候选人协议、SHRM 学习章程和道德准则以及 SHRM 隐私政策

  • 完成 SHRM 认证的相关教程


完成上述流程并具有至少 3 年专业人力资源经验的申请人将获得 SHRM-CP 证书。

完成上述流程并具有至少 6 年专业人力资源经验的申请人将获得 SHRM-SCP 证书。


 SHRM申请CPHR具体要求


SHRM持证申请人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1、完成“CPHR认证申请”,填写会员申请表,提交至省人力资源协会;

2、直接向CPHR支付年度会员费。


02
IHRP(位于新加坡)

 协会简介:


人力资源专业协会 (IHRP) 由三方合作伙伴成立:人力部 (MOM)、全国工会大会 (NTUC) 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 (SNEF),旨在专业化和加强新加坡的人力资源实践。


IHRP 实施了许多国家人力资本计划,例如 IHRP 认证、人力资源技能框架和人力资本诊断工具 (HCDT)。


IHRP 的目标是制定卓越的人力资源标准,将人力资源发展为业务和劳动力转型的战略推动者,并培育一个充满活力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系统以推动创新和变革。通过 IHRP 认证和其他国家计划,IHRP 旨在提高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能力,并为他们创造发展和专业途径。这将专业化和加强新加坡的人力资源实践,使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成为其组织的关键推动者。


IHRP 与政府机构、三方组织和人力资本发展生态系统(包括国际人道法和私人提供者)合作,推动新加坡采用先进的人力资本实践。IHRP 还是 SkillsFuture Study Awards for HR 和 National Young HR Talent Award 的指定项目经理。


 IHRP与SHRM互认政策


2019 年 8 月 7 日,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协会 (IHRP) 和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SHRM) 签署了互认协议。IHRP-SHRM 协议将使获得认证的专业人员能够通过相互认可获得两个组织的相互认可。


 IHRP与SHRM互认要求:

SH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