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中国人力资源专业发展现状

我国企业现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国际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尚存在较大差距,体现在基础研究不深入、
缺乏人才规划措施、内部激励机制不健全等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大大影响了企业整体的生产和运营效率。

SHRM认证体系:领先的专业地位及成就

在2018年11月基金会在京召开的“SHRM项目论证会”上,与会的数十位国内学术和企业界专家都对SHRM知识体系表示高度认可。

SHRM所研发的能力和知识体系(SHRM BASK)理念更为先进、内涵更为广泛、实践性更强,代表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前沿水平。尤其SHRM能力模型(八大关键行为能力:道德实践、领导力和导航、商业敏锐、关系管理、沟通、咨询、有效性评估和全球效能与文化效能、人力资源专)一项;一项技术能力:人力资源专长。)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提供了全面的发展蓝图,指导他们培养自身在促进职业发展和提升职场效能方面所需的能力。

历史悠久国际影响力大

SHRM协会成立于1948年,在全球超165个国家和地区有近30万会员(其中持证会员近12万),影响着全球超过 1.15 亿工人和家庭的生活,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实力、影响力最广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协会之一。

国际普遍认可的含金量:不满足于登攀职场发展高地,还要追求更有优越感的专业地位。

国内基金会引进及力荐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是经中国政府批准、为促进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提供基金支持和相关服 务的非盈利机构,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管理和指导。基金来源于政府拨款和社会捐赠,用以支持和推动中国各级政府、企业、研发机构、 大专院校和各类社会组织开展相关的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基金会的业务范围包括:筹集、管理和运作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和各项专业基金;聘请国( 境)外专家来华工作;承办国内人员赴境外培训;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的研究与开发;提供国际人才交流相关咨询服务等。(信息来自基金会官网介绍)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启动了合作协议的洽谈工作。经过双方务实友好而又富有诚意的沟通协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于2021年2月9日与SHRM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将SHRM能力和知识体系及系列证书引进中国,全面主导和扶持SHRM认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推广和发展。

温馨提示

从2022年1月起,BoCK(Body of Competency and Knowledge)已经升级
为BASK(Body of Applied Skills and Knowledge )。

宏景国际教育作为国内老牌的国际专业资格培训教育集团,较早引入SHRM考
试培训体系,于2022年正式成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SHRM授权培训合作
伙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