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HR必修课:人力资源工作需要掌握哪些财务知识呢?


谈到“国内HR一”,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彭蕾,在阿里从月薪500涨到身价千亿,彭蕾的名字在人力资源界可以说是如雷贯耳,也是无数HR的榜样。


彭蕾曾说过:“不要做不接地气的HR”。


这段话其实讲的是事务性HR与专业HR的核心区别,前者是纯执行层,经常把人事做成“杂事”;而后者与现实结合、接地气、理解并能推动业务


随着现代企业不断发展,HR如果单单只懂人力资源传统六大模块,已经越来越难以为企业提供价值


原因很简单,你的专业知识还不足以让你推动业务发展,不能应用到企业经营层面。


HR


作为HR,想要有不被任何人取代的底气,你得先有能取代任何人的能力。持续的学习力,能让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拥有底气。


HR越往上走,不但要懂得专业知识,还需要懂得战略、业务、财务,缺一不可





HR懂财务有多重要?



如果你连最基础的财务知识都不懂,如何与企业高层谈公司盈利方式和业务模式?如何与财务谈人力资源会计核算?更无法得到老板和业务部门的信赖......


可见,HR需要掌握财务知识的必要性。HR必须贴近业务,这也是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迫切要求。


财务语言是一个公司的基本语言,作为企业背后的推手,HR也应该懂得这门语言,你不需要会做,但必须能读懂,甚至直接从财务报表数据中找出指导公司发展的有用信息。


如果你掌握了基本的财务知识,能看懂财务报表,HR就能更深层次地理解企业战略、业务策略、企业目前困境和需要重点发展的方向等。


无论是为了职业发展还是公司话语权,HR要逆袭,要将人力资源的价值最大化,掌握财务知识是基础要求


HR


不过,从来没有接触过财务,没有任何基础,能学会吗?


不用担心,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推出了一套适合零基础小白的财务知识系统课程


为了帮助更多HR掌握人力资源必备的财务会计知识、我们邀请到了资深国际人力资源认证专家JESS LI,开设了一系列线上直播课程——《HR必学财务知识技能》,与专业老师线上互动,一对一解答~


想迅速掌握系统的财务知识,看套课程就够了!▼





课程介绍



本门课程主要介绍人力资源专业需具备的财务会计知识,帮助HR理解和分析各项财务文件,从企业的角度全面了解和分析会计相关操作。


学完这一课程,你将可以无障碍比较和评估公司的盈利,风险,前景,效率,竞争战略和内在价值,管理战略目标和成本。





HR
福利


2月27日(周六)下午14点

资深人力资源认证专家

带来「HR必学财务知识技能第一期

现在0元免费加入

名额仅限50人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