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2021,HR最值得考的高含金量人力资源证书来了!

转眼间,就要踏入2021年了,


新的一年,你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是什么呢?


想要升职加薪?


想要职业生涯有进一步发展?


那么这几个可以改变HR命运的考试,


你一定要了解!


SHRM


SHRM(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ociety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是非盈利性组织,前身是1948年创立的美国人事管理协会,与美国人力资源认证委员会(Human Resource Certification Institute, HRCI),隶属相同的专业HR协会体系。


在全球119个国家拥有21万会员,SHRM提供的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已经遍布全球,超过96000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已经赢得了他们的CP/SCP证书。


SHRM作为人力资源专业已超过70年时间,所颁发证书属于为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证书,SHRM一直被誉为“国际Human Resources界金牌证书”。


1.jpg


根据对中国SHRM证书持有者和SHRM学员的一份调查,71%的人在企业担任中高层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级别占28%以上。


如果你刚好在外资企业,特别是美资企业,那么SHRM是你的必考证书,因为这与你的职业生涯高度息息相关。


调查显示,获得SHRM证书的HR在薪酬方面普遍高于未持有SHRM证书的HR。HR平均年薪为19.4万,而获得SHRM证书的HR平均年薪为21.2万/年,职级越高薪酬越高。


2.jpg

不同工作年限的薪酬对比(含福利补贴)



HRCI


HRCI是世界上值得信赖的人力资源认证机构之一,它为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经验级别提供认证证书。总部设在美国,是人力资源行业的首要资格认证机构。40年来,HRCI为全球的HR专业知识和卓越水平设定了标准。HRCI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通过开发和管理一流的认可证书来促进HR专业发展。


无论您是一名人力资源专家,还是刚刚开始从事这一领域的萌新,都可以通过考试,获取HRCI的专业认证证书。HRCI提供了八种人力资源证书,这些证书适用于不同人力资源领域、不同级别的职业发展和专业领域的人才。


目前,全球一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超过500,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获得了HRCI的认证。


根据Payscale数据显示,人力资源认证专家PHRi的平均薪酬达到7.6万美金(人民币约53.9万元),最高能达到11.4万美金(人民币约80.9万元)

3.png

而资深人力资源认证专家SPHRi的平均薪酬达到9.5万美金(人民币约67.4万元),最高能达到15.6万美金(人民币约110.7万元)


4.png

另外,PayScale也有数据显示,获得专业认证的人力资源职位的平均工资范围:$59,100未经专业认证的人力资源职位的平均薪酬范围:$45,600


随着职责和范围的扩大,持有专业认证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比例也在增加:

人力资源相关岗位获取专业认证人数占比

人力资源助理5%

人力资源管理人员11%

人力资源主管28%

人力资源经理30%

人力资源总监39%

人力资源副总裁42%


除了获得人力资源认证所带来的个人和专业回报外,这些数字还表明,对于职业流动性和动力,获得认证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


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一体化,学习国际权威的知识体系,是HR更好地迈入国际化的不二选择。终身学习注定是一个优秀HR从业人员的必选之道。因此,尽可能选择合适自己的证书早日拿下,对HR的职业生涯将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