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人社部公布!第二季度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来了!


人社部最新发布

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

排名前十职业

1.营销员  2.快递员  3.餐厅服务员

4.保安员  5.保洁员  6.商品营业员  7.车工

8.焊工  9.市场营销专业人员  10.包装工



没错

一些常见的职业纷纷上榜!

继续往下看↓↓↓


数据来源

本期数据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数据构成

本期数据由“序号”“职业名称”“职业代码”“职业定义”“需求典型城市”“上期排位”六个部分组成。“职业名称”“职业代码”“职业定义”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的职业分类标准。“需求典型城市”是指填报该职业需求的典型城市名单,排在前面的城市需求缺口大于排在后面的城市。“上期排位”表示上期(2020年第一季度)该职业的排位情况。


编制方法

本期数据采集各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缺口排名前20的职业岗位信息,综合考量岗位缺口数量、填报城市数量等因素,经加工汇总整理形成,按“招聘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岗位缺口数量和填报城市数量加权取值后从大到小排列,排在前面的职业需求短缺程度大于排在后面的职业。


素材来源:人民网、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