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香港入境事务处公布最新香港优才甄选结果,获批人数再创新高!



沧海桑田,最初的小渔村早已蜕变成了如今的国际大都会。香港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人才就是其最大的奥秘之一。


为了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应对人口老化等挑战,香港特区政府自2006年开始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吸引高端的优秀人才,提高竞争力。


现任香港输入优秀人才及专才咨询委员会主席杨敏德女士表示:香港是个多元化社会,优才计划希望能够吸引金融、艺术、文化、医疗等各个领域的人才。


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香港入境事务处于日前公布了第55期香港优才计划甄选结果,本次一共有442名申请人获得了配额,获批人数再创新高!相比5月份公布的第54期甄选有293人获批,此次甄选比上次多了149人。


申请人数逐年增加,获批人数也逐年走高,香港身份真的这么“香”吗?移民香港获得香港身份到底有什么样的好处?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更容易的通过申请呢?






获得香港身份的优势


国际上有一个全球护照实力排行榜,叫亨氏护照指数亨氏护照指数每年都会针对全球各国(地区)护照的流动性(免签国的数量)进行评估排名。在2020年的亨氏护照指数排行中,香港护照以“全球免签/落地签英、法、德、加等160个国家和地区”的流通优势,登上了第20位。(中国内地护照排在第72位)。


另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香港就业,可能更大概率的能够获得更多的国际性的工作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生活方式节奏等方面也更接近国际轨道。


教育方面,申请人在获得香港身份后,子女也可以获得居留权签证和香港身份证,享受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且香港是没有生育限制的,在香港出生的子女都可以取得特区护照。


香港身份持有者可以在中国大陆永久性长期居住和自由工作,无需签证,中国也认可他们在香港取得的各种执业牌照。而且香港承认双国籍,如果你想去海外发展,又不想放弃中国市场的话,那么香港护照必是首选。


除此之外,香港还有领先世界的医疗优势,相比内地可率先注射最新疫苗;香港是购物天堂,免税的天堂;香港没有遗产税,将来子女过继财产无需缴纳重额的税赋......






香港身份申请条件


香港身份这么香,申请条件一定很苛刻?NO!甚至有些简单(▼香港优才申请要求▼)

  • 年龄需18岁或以上

  • 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

  • 有能力担负在港生活

  • 具备良好中文(普通话或粤语)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

  • 无不良入境和犯罪记录

  • 不需要投资,不需要提前获得雇主聘用,不需要英语能力






如何提升获批的成功率


香港优才计划分为“综合计分制”和“成就计分制”两种申请方式。申请人只需要选择其中一种计分机制参与评估计分即可,多数申请人通过“综合计分制”申请香港移民,分数达到80分以上就满足申请的条件。


根据近年获批人员名单大数据推算,其实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香港特区政府更青睐年轻化、高学历(拥有国际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赴港工作生活。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会多想申请优才的同学会开始总担心自己的加分项不够,分数不够高,不能通过申请。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虽然香港优才计划有加分机制,但从实操经验来看,也并不是完全只看分数。


打分属于初步筛选,只是帮入境处初步筛选出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最终能否获批,还涉及到其他因素移居香港,并不是完全看申请人条件,虽然香港需要的是高技术人才和其他领域的优秀人才,以此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但是,同样重要的还有移居目的,申请人为什么移居香港?赴港以后有什么规划?香港入境处在审核的时候是综合考虑申请人的各个方面,而不是单独看分数来决定是否获批的。


所以只要你能够达到申请的要求,获批概率都很高。而且目前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人处在观望的状态,申请人数较少,这时候申请,获批概率会更高







夏日特惠


为回馈新老客户对于宏景国际的支持,香港优才项目特推出夏日重磅福利,特惠抢购规则






前10位报名香港优才计划的申请人可享受8.5折特惠。名额有限,“先入为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