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周一练】SHRM美国/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认证考试真题解析!

SHRM国际/美国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作为当今“炙手可热”的人力资源证书,被誉为“国际Human Resources界金牌证书”,同时也政府相关部门甄别审验后引进的国外认证证书,SHRM美国人力资源管理证书于2021年正式引入中国。


加入SHRM国际/美国人力资源管理认证,有利于国内HR拓展职场人脉,进入全球精英行列。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SHRM-CP/SCP真题小测,快来学习和巩固知识吧~


题目


An HR manager outsources temporary packaging work to a youth group at her church. How would you characterize her actions?

 

A. Conflict of interest, as other groups were not considered.

B. Violation of labor laws and youth employment regulations.

C. Appropriate, as part of a community relations strategy.

D. Inappropriate, because a church group is involved.


一位人力资源经理将临时包装工作外包给她所在教堂的一个青年团体。你如何描述她的行为?


A.利益冲突,因为没有考虑其他团体。

B.违反劳动法和青年就业规定。

C.适当的,作为社区关系战略的一部分。

D.不合适,因为涉及到一个教会团体。


答案及解析


正确答案:A

同样的我们先把关键信息找出来,这个题目的问题很简单:一个“HR manager”做了一件事,我们怎么评价她这个举动?

 

她做了什么事呢?她outsources(外包) temporary packaging work(临时包装工作) to a youth group(青少年团体)at her church(在她的教堂)。

 

一位人力资源经理将临时包装工作外包给她所在教堂的一个青少年团体。

 

A选项,她这么做是违反了“利益冲突”,她没考虑到其他群体(没把工作外包给别人而是给了是跟自己有关联的人)

 

很明显她这个情况是符合“利益冲突”的,但我们先不急着下定论,我们再往后看。

 

B选项,她这么做违反了劳动法和青少年雇佣法;

 

乍一看B选项好像是有点相关,但这个不对,因为题目中并没有给出她所在的州(每个州的立法不同)以及“青少年团体”的具体年龄段。所以可以断定这个题目与劳动法无关。

 

另外,SHRM考试中,除了美国本土的考试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是不考“美国劳动法”具体条款的,可能会考一些基本逻辑思维,但是不会涉及某一个特定的条款。


所以如果在大陆考试,遇到有关“劳动法”的选项,基本上可以pass。

 

C和D选项是两个对立的选项,按道理说,这两个其中应该有一个是正确的,但具体也要看后面的描述。

 

C选项,她这么做是合理的,可以作为一种社区关系维护战略;

 

D选项,她这么做是不合理的,因为涉及到教堂人士。

 

我们很容易判断出D选项是错的,因为这个考点与“教堂人士”无关,SHRM不会出这种问题。

 

那么C选项和D选项对立,D选项错了,是否等于C选项正确呢?

 

这么一看,C选项确实比较有迷惑性。

 

但是我们把AC一对比,就能看出正确选项是A。

 

题目后面给出的解析:

 

The action is a conflict of interest, since it benefits an organization with whom the manager is connected. The manager could have avoided a conflict by involving other HR staff in the decision and considering other participants besides the church group.

 

这种行为是一种利益冲突,因为它有利于与管理者有联系的组织。HR经理本可以通过让其他人力资源人员参与决策并考虑教会团体以外的其他参与者来避免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