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SHRM-SCP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备考攻略" 经验谈

SHRM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协会之一,目前拥有来自全球165个国家的30多万会员,全球认可度非常高,无数国内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纷纷加入SHRM考证队伍!


2021年初,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SHRM-CP/SCP)由SHRM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携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引入中国,致力于推广国际先进人力资源知识和认证体系,为我国共同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战略性思维和先进人力资源管理应用技能的国际紧缺高端人才。


HR

HR

基金会与SHRM签约仪式


目前SHRM有了中文考试和中文教材,为国内考生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基本上是解决了人力资源从业者考国际证书难于语言这一首要问题,我们大胆可以预测:近两年内国内一定会掀起一波SHRM的考试热潮!


相信许多同学对SHRM考试早有耳闻,但可能不甚了解,也缺少详细了解的渠道!因此,我们特别邀请了刚通过SHRM-SCP考试并成功取得证书的优秀学员LU同学来分享她的考试经验!


HR



01
学习SHRM的初衷


我是非人力资源科班出身。一直想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另外国际认可的证书也会对职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所以在综合考虑的情况下,我选择了 SHRM 证书,因为我觉得这个更有实战意义,更能让我知道在未来的 HR 道路上应该怎么做。



02
SHRM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的?


克服惰性与日常工作的辛苦。之前一年多的工作出差多强度大,学习脱节严重。后来换工作后多了更多时间,可以说全靠最后半年多的冲刺。所以我自己觉得能通过也是非常惊喜了。



03
个人学习方式,如何配合网校视频及题库的使用


我是先看一遍学习视频,然后做题,最后冲刺阶段只看错和PPT/PDF 课件。最后时间紧迫,所以一定要把时间花在刀刃上,主要针对自己之前不熟悉的部分,重点克服学习。同时,我也会利用碎片时间去抓紧学习。


另外课程目录非常清晰,我是自己排了一张计划表,每天看多少节课,做多少题。有计划的学习,效率确实会更高。



04
宏景服务评价


宏景教务老师Zenia的回复与提醒一直都很及时。对于我的提醒和帮助都挺大的,工作太忙的时候,尤其需要这种提醒。



05
对于接下来工作的展望


立志做更有专业知识的 HR Professional !



06
SHRM知识体系带来了哪些帮助或受益点?



People 章节有非常多跟我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知识点。书本对于知识的传递更为系统化,也让我在复盘平日工作或做工作计划时有了更多参考,实战性很强。


注:本文由宏景学员LU同学原创分享,未接允许不得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