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震惊!1000万名HR从业者的专业水平不合格?国家官方引进的SHRM证书了解下!
国内HR从业者预计1000万人以上

专业水平还待提高!


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而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正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余兴安曾表示:“很多领域的工作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需求很大,全国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劳动者预计在1000万以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的专业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市场经济的本质属性——竞争性、效益性,从根本上规定了人才的单一型知识结构或技能结构,不能适应市场的需要,必须是复合型的。而我国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人才十分稀缺,人才资源队伍的国际化水准不高,国际通用型人才十分紧缺! 


1.jpg



全球化背景下

急缺国际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在人才竞争趋于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管理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能力开发,已成为一项关乎发展整个国家伯乐人才的重要工程。


许多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施行本地化政策时候,常常感慨在中国难以找到合适的高级人才,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的本土人才缺乏国际化的视野中国的HR从业者需要的是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先进的管理知识体系。


2.jpg


事实上,我国企业现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国际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尚存在较大差距,国外先进的人力资源知识体系及理论是值得我们去学习与借鉴的,其理念更为先进、内涵更为广泛、实践性更强。


因此,HR在提升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有必要考一张国际人力资源证书。



中国官方引进的人力资源证书

“SHRM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认证”


SHRM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实力、影响力最广(引用自chinashrm官网)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协会,于1948年在美国成立,现已拥有会员超过30万人,遍及全球165个国家。其使命是通过提供最前沿和最充足的资源以满足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的需求,提升人力资源的关键性和战略性地位以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的发展。


3.png


2018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的“SHRM项目论证会”上,与会的数十位国内学术和企业界专家都对SHRM知识体系表示高度认可。


2021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就合作协议达成了共识,于2021年正式将SHRM能力和知识体系及系列证书引进中国


4.png

5.png

基金会与SHRM签约仪式基金会会场


考取SHRM认证能给HR带来什么?

有哪些优势?


SHRM证书为全球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提供了可靠的资历证明,表明证书持有者在人力资源相关能力和知识两个方面都具备有效履职所必需的能力。


✔证明自己具备国际级的人力资源先进专业知识:

掌握全球最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

了解全球最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实务

拥有最完整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

✔证明自己的国际化水准

✔证明自己担任跨国人力资源管理岗位时的竞争优势


6.jpg


拥有SHRM等国际人力资源认证,在国内部分省市推行的人力资源人才认证评定方面有加分!这也明确SHRM认证项目影响力与业内含金量。


7.png

截图来自《2020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及评定标准》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是现阶段乃至今后发展过程中企业急需的高端人才,也是80%传统HR的转型方向。


入门要趁早,转型要高效,在这个最好与最坏的时代,学习永远是最好的投资!及早拿下SHRM证书,及时转型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上,拥有更大的可能性。


我一直坚信,第一批吃螃蟹的才是乘着风口快速提升的,等到越来越多人重视并且开始规划备考拿证的时候,或许已经差人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