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HRCI人力资源认证:PHRi 与 SPHRi 考试入门介绍


HRCI是人力资源行业的首要资格认证机构。40多年来,HRCI为全球的HR专业知识和卓越水平设定了标准。HRCI旗下有8个人力资源认证,分别是:


1. 人力资源认证专员(aPHR)

2. 国际人力资源认证专员(aPHRi)

3. 人力资源认证专家(PHR)

4. 加州人力资源专业人士(PHRca)

5. 资深人力资源认证专家(SPHR)

6. 全球人力资源认证专家(GPHR)

7. 国际资深人力资源认证专家(SPHRi)

8. 国际人力资源认证专家(PHRi)


在中国,最常考的证书便是PHRiSPHRi,分别是PHR和SPHR两个证书的国际版本;PHRiSPHRi更多的考察人力资源的综合能力,PHR和SPHR适用于在美国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从业人员。



01



PHRi (Professional in Human Resources - International )

国际人力资源认证专家——针对在某一特定国家工作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




此证书适合我吗?

通过HRCI协会考试的国际人力资源专业人士(PHRi)会获得国际人力资源行业的赞誉。PHRi面向国际从业人员,可验证专业水平的能力,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推动您的HR职业发展。使用PHRi,您可以在一个国际环境中展示出对公认的技术和运营HR原则的掌握。


报考要求

要获得PHRi资格,您必须满足以下教育和经验条件之一:


• 在专业级人力资源职位上拥有至少一年的经验+硕士学位或全球同等学历;


• 在专业级人力资源职位上拥有至少两年的经验+学士学位或全球同等学历;


• 在专业级人力资源职位上至少有四年经验+高中或专科文凭或具有全球同等学历。



考试形式和考试时长

• 考试时间:3小时15分钟。


• 考试题型:145个计分题(多数为多项选择题)+ 25个测验题


• 语言:英语


考试范围

 

费用

•考试费用:$ 395


•申请费:$100


* 考试申请一旦获得批准,无论候选人退出还是不再希望参加考试,都不会退款。准考证有效期120天。


为了使认证在世界范围内更容易获得,HRCI为PHRi / SPHRi考试提供了全球免税额,从而降低了考试费用。生活在全球津贴定价(GAP)列表中定义的低收入,中低收入和中高收入经济体中的申请人 将支付200美元/ 300美元的考试费用减免。


什么时候可以参加考试?

PHRi的测试全年可用,视测试中心的可用性而定。


*在Pearson VUE测试中心进行基于计算机进行考试


如何保持认证?

您的PHRi认证在测试后有效期为三年。要维持您的PHRi证书,您必须在三年的时间里获得60分重新认证学分或重新参加考试。



02



SPHRi (Senior Professional in Human Resources -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国际资深人力资源认证专家——适用于某一特定国家的资深人力资源主管



此证书适合我吗?

与人力资源认证协会(HRCI)的国际人力资源高级专家(SPHRi)一起展示您在国际人力资源领域的战略领导地位。SPHRi面向国际人力资源主管,可在单个国际环境中验证高级人力资源能力以及对战略、政策制定和服务提供方面公认的人力资源原则的掌握。


报考条件

要获得SPHRi资格,您必须满足以下教育和经验条件之一:


• 在专业级人力资源职位上拥有至少四年的经验+硕士学位或全球同等学历;


• 在专业级人力资源职位上拥有至少五年的经验+学士学位或全球同等学历;


• 在专业级人力资源职位上至少有七年经验+高中或专科文凭或具有全球同等学历。


* SPHRi需要具备当地就业法律的书面知识。HR相关专业或参加就业法相关课程、考试的人士适用。


考试形式与考试时长?

•考试时间:2小时30分钟。


•考试题型:105个计分题(多数为多项选择题)+ 25个测验题


•语言:英语


考试范围


费用

•考试费用:$ 495


•申请费:$ 100


* 考试申请一旦获得批准,无论候选人退出还是不再希望参加考试,都不会退款。准考证有效期120天


为了使认证在世界范围内更容易获得,HRCI为PHRi / SPHRi考试提供了全球免税额,从而降低了考试费用。生活在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经济体系中的申请人全球配额定价(GAP)列表 将支付200美元/ 300美元的考试费用减免。


什么时候可以参加考试?

SPHRi的测试全年可用,视测试中心的可用性而定。


*在Pearson VUE测试中心进行基于计算机的考试


如何保持认证?

您的SPHRi认证在测试后有效期为三年。要维护您的SPHRi证书,您必须在三年的时间内获得60分重新认证学分。在要求的60份重新认证学分中,有15项必须是业务管理和策略学分。


ref:
https://www.hrci.org/our-programs/our-certifications/phri
ref:
https://www.hrci.org/our-programs/our-certifications/SPHRi
由宏景SPHRi原创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