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如何掌握HR炼金术,成为10%的顶尖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与管理国际化的发展,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等政策引领下走出国门扩大国际合作,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跨国经营的问题。企业经营国际化的结果导致企业必须越来越多地实行全球化管理,跨国经营给企业提出了全新的管理课题。


在此背景下,培养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的人才亟不可待!


1.png



01
什么是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将世界各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加以总结,对不同文化背景以及跨国公司、各国企业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它是人力资源管理学的扩展分支学科,是人力资源管理学与现代世界经济发展密切相联的结果,是人力资源管理学步入新世纪的最新发展,是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新热点领域。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在21世纪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02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稀缺


目前,我国企业现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国际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尚存在较大差距,体现在基础研究不深入、缺乏人才规划措施、内部激励机制不健全等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大大影响了企业整体的生产和运营效率。


回顾我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在取得快速发展和卓越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发展瓶颈,其中最为显著的是,国际化人才匮乏长期以来都是阻碍我国企业国际化经营推进的桎梏。深入分析和有效促进国际化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是实现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关键所在!


中国的HR从业者需要拥有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掌握先进的管理知识体系。


2.png



03
SHRM知识体系被中国官方引入


SHRM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依托其70年来作为全球人力资源领袖的优势,聚合近四十年的专业认证首创经验,整合各国专家和人力资源从业者的丰富资源,以精心开发的SHRM应用技能与知识体系(SHRM BASK™)为坚实基础,结合业内最新趋势和具体实践,推出了新一代基于人力资源胜任能力的专业资格认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认证(SHRM-CP)和人力资源管理高级专业人士认证(SHRM-SCP)。


SHRM应用技能与知识体系(SHRM BASK™)不仅涵盖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最先进的知识和技能,还阐释了优秀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应当具备哪些能力。


与国内现有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相比,SHRM所研发应用技能与知识体系理念更为先进、内涵更为广泛、实践性更强,代表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最高水平。


在2018年11月基金会在京召开的“SHRM项目论证会”上,与会的数十位国内学术和企业界专家都对SHRM知识体系表示高度认可。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启动了合作协议的洽谈工作。经过双方务实友好而又富有诚意的沟通协商。


2021年初,双方就合作协议达成了共识,并于2021年2月9日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将SHRM人力资源模型及系列证书引进中国。


3.png

4.png

基金会与SHRM签约仪式基金会会场


在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潮流袭来以及知识经济时代到来的大趋势下,拥有SHRM证书,既能证明人力资源从业者对全球最新人力资源专业知识和原理的掌握,也能证明HR的专业能力达到资深专业水平,增强职业发展筹码和就业价值。


普通HR如何逆袭?SHRM或许就是你的不二之选!这正是你抓住时机向国际人力资源方向转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