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考经 | SHRM-CP 国际人力资源专业认证考试历程分享

我于2021年12月通过了SHRM-CP考试,当考试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在办公室高兴到差点尖叫出来,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SHRM国际人力资源专业认证考试经历吧。


01


综合考虑,最终选择HR行业的金牌证书:SHRM。


我是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决定要学习SHRM的,在这之前做了大约半个月的事前调查以及考量,也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SHRM的信息。


不幸的是,当时中国的网站上关于SHRM的信息除了培训机构的宣传广告,它的信息几乎寥寥,后来我上了韩国的网站(因为本人韩国语专业并且工作和韩国关系比较深)进行搜索,看到SHRM在韩国的认可度还是蛮高的,而且也联系了宏景国际的工作人员,当时我记得是一位叫Mona的工作人员和我详细说明了SHRM的作用,再结合我的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所以决定开始学习SHRM


02


初遇语言大关,不断调整,喜提中文考试,艰难突破。


最初学习的时候是很困难的,因为我长期处在韩语环境,已经很长时间不接触英语了,看了课本,看得直发懵,因为当时考虑到考试是用英语考试,所以我看课本,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就一个一个查,并且背下来。


所以特别耗费时间,别人看这几大板块,可能用不到1万分钟,但是我用了一共3万8千多分钟,还没把英语课本全部看完。


1.png


直到2021年大约9月份,宏景教务老师突然跟我说因为考试调整,12月份会有一场CP考试(我之前是准备参加SCP考试的),所以我果断报名了CP,想先进协会再说,后来听说CP考试是中文考试,所以有段时间放松了。


因为我之前已经有了人社部签发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以为以我的人力资源基础,中文考试对我来说应该不在话下。


03


备考时间不多,正视自身情况,合理选择考试方向。


就这样玩了1个月,时间就到了11月,偶然间我打开了宏景APP,做了几道题,发现自己正确率只有20%,当时慌了,还是沉下心看讲义,因为中文考试,所以只看了中文部分,有时间也看了看英文,这才领悟到:SHRM的体系和国内学的人力资源体系完全不一样,SHRM的体系更加侧重全球环境以及全球公司的战略方向


所以如果以为自己已经有人力资源专业知识,而忽略SHRM的知识体系,那考试肯定是不会过的。


04


调整学习方式,听网课理解记忆,坚持做题。


从11月开始到12月考试前,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就听课。虽然之前听过一遍,但是第二遍听的课才能加深对SHRM的理解,然后平时有空做一做题。12月就直接上考场了。


SHRM-CP学习感悟及收获


通过SHRM-CP准备的这么长时间,我觉得在我的工作中我有很大的转变:最明显的是英语能力提高了


其次我觉得我的眼界变宽了,不再是只着眼于眼前的人力资源事务,而是会从更大的战略方面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对公司的作用,也更加认识到人力资源对一家公司的意义,我也更有底气为我的部门争取资源


2.png


我想能参加SHRM考试的人都是对自己职业生涯比较有规划的人,所以如果你的目标是和我一样,想要做全球公司的HR,甚至想要做高管,那么SHRM的知识体系或许会成为你的一个跳板,同时也会给你未来的择业带来些许便利。


cr:宏景SHRM学员原创分享,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