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SHRM-CP考试最全报考攻略介绍
关于SHRM协会

协会全称:the 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1948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会员超过30万人,遍及全球165个国家。

SHRM 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实力、影响力最广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协会之一。

SHRM证书为全球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提供了可靠的资历证明,表明证书持有者在人力资源相关能力和知识两个方面都具备有效履职所必需的能力。

202129日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将SHRM能力和知识体系(SHRM BoCK)及系列证书引进中国。


SHRM能力模型SHRM BASKBody of Applied Skills and Knowledge 是协会通过对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广泛研究发展而来的,旨在确保人力资源专业成功所需的关键能力和知识。目前包含了9大胜任力及工作场所、人员、组织等知识模块。



关于SHRM-BoCK



SHRM-BASK是基于SHRM能力模型,为SHRM提供的SHRM-CPSHRM-SCP两种考试提供了框架。SHRM-CP考试是为职业生涯早期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员或主要担任运营职务的人员设计的。SHRM-SCP考试是为主要担任战略职位的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设计的。





关于SHRM考察内容



SHRM-CP考试考察的行为能力主要分为三大类:领导能力、商业能力和人际能力


领导能力部分包括领导力和导航能力以及道德实践能力。领导力和导航能力问题评估应试者在组织导航、实现人力资源目标、创建符合组织的人力资源愿景、领导和促进变革、管理人力资源计划以及将人力资源提升为业务合作伙伴方面所需的知识和能力。道德实践能力问题评估考生的知识和能力,这些知识和能力是维持高度的专业和个人操守,并通过适当的实践和政策在整个组织内培养道德环境所必需的。


商业能力部分包括商业智慧、咨询和关键评估的能力。商业敏锐的能力问题衡量考生的知识和能力,理解组织的运作,并应用分析和商业工具,以实现组织的战略目标。咨询能力问题衡量考生评估业务挑战、设计、实施和支持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知识和能力。关键评估能力问题衡量考生的知识和能力,收集和分析数据,并根据收集的数据作出决定。


人际能力部分包括关系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全球文化效能。关系管理能力问题评估您与组织内外的专业人员建立关系、发展和维护关系、作为团队成员良好工作以及有效管理冲突的知识和能力。沟通能力问题评估您的知识和能力,以创建和交付有效的沟通,在组织内交换信息,并听取他人的关注,并适当地解决他们。全球和文化有效性能力问题评估您在多元化和全球环境中的知识和能力,同时倡导一个包容和多样化的工作场所。




SHRM-CP相关QA:



▷SHRM CP是什么?

SHRM-CP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是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考试之一;协会另外还有SHRM-SCP,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SHRM CP考试的通过率是多少?

SHRM-CP考试的通过率在67-70%之间。


▷SHRM考试的及格分数是多少?

SHRM考试包含134个问题,其中110个为计分题。首先在0130的范围内给你一个原始分数,然后在120200的范围内给你一个标准分数,分数达到200分即视为通过


▷SHRM-CP考试的作用是什么?

SHRM-CP是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基于能力的认证考试,主要考核HR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和履行人力资源职能的能力,并为职场提供一个参考标准。


▷SHRM-CP考试的条件是什么?

SHRM-CP旨在为所有已经从事或者计划从事HR领域的人员,提供专业的培训。所以无特殊门槛限制,基本人人可报考。

▷你如何报名参加SHRM-CP考试

要申请参加SHRM-CP考试,需要向SHRM协会提交申请,宏景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


▷参加SHRM-CP考试要多少钱?

中国大陆地区统一由基金会收取:3300/


▷SHRM-CP考试全是单选题吗?

SHRM-CP考试是单选题,分为知识型和情景型两类。


▷参加SHRM-CP考试需要多长时间?

参加SHRM-CP考试的学生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完成考试。


▷SHRM-CP考试介绍

SHRM-CP考试由134单项选择题组成。中约有50%考察行为能力50%考察基础知识

情境判断项目衡量考生的决策能力。这些问题涉及现实的与工作相关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考生需要从每个场景中描述的问题的几个可能解决方案中选择最好的一个。尽管可能有不止一个有效的策略选择,但考生只能通过选择由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团队确定的最佳解决方案获得分数

考试占比如下图所示:







宏景提供的学习材料、课程、题库等内容与实际的SHRM-CP考试相同,包括题目解析等,以便您能够清楚地了解您漏掉了哪些问题以及漏掉的原因。


获得SHRM-CP证书能向全球商界证明您是人力资源领域的领导者,拥有高水平的知识和技能。


SHRM-CP证书使您和您所在企业更具竞争力。宏景可以帮助您实现下一步的目标,使您成为公司更有价值的资产,并推进您作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职业生涯。



文章由“宏景人力资源考试”原创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