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SHRM-CP/SCP考试复习和考前Tips

作者介绍:Adam R.Calli,SHRM-SCP,是弗吉尼亚州伍德布里奇Arc人力资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顾问。他从事人力资源行业超过20年,拥有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Calli是SHRM和乔治梅森大学SHRM认证考试准备课程的讲师。


考前tips的补充:


1、HR意味着行动!


这一条是什么意思呢?在现代人力资源时代,HR是被期望完成目标,成为企业积极主动的合作伙伴和领导者的,而不是坐等别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所以SHRM-CP/SCP考试反映了这一点,因此在考题中出现“需要采取行动的答案”,它往往会是正确答案。


2、使用删除线工具和其他有助于集中注意力的工具。


我们都知道选择题需要排除“干扰”,也就是你认为不正确的答案。排除不正确的选项可以提高你对剩余选项的关注度,这可能会增加你选择正确答案的机会。


你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如何在Prometric网站上的教程中使用删除线(需要Adobe Flash Player10.2.0或更高版本),并在考试日期前练习使用考试系统,这一点在上次的文章中提到过。


3、使用flag工具。


如果做到一道难题,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建议你先在这个问题上打上标记,这样做完其他题目就可以回到这个问题上了。你可能会从其他问题和答案中得到提示,或者一些关键知识可能会从你的记忆中丢失,而使用flag工具可以回到标记的问题。


4、使用计算器。


考试中遇到的计算部分,你大可不必全靠心算,考试中有一个内置的计算器,学会使用它。(在Prometric教程中也练习使用计算器。)


5、学会用草稿纸。


草稿纸是由测试中心提供的,请合理使用它。它能帮助你在短期记忆中捕捉事物,写下来有助于你看到你在做什么。你可以在使用计算器的同事,也利用草稿纸辅助完成一些数学计算。


6、了解人力资源数学计算流程。


划重点,在我们讨论计算过程时,一般包含数学问题提供的四个选择题答案中,通常会反映出问题本身中的数字是如何使用的。例如,如果问题涉及数字4和3,则可从中选择答案:7(4加3);1(4减3);12(4乘以3);或1.3(4除以3)。


7、在问题中寻找区分词。


当你看到“最少”、“最好”、“最快”、“最重要”等等词汇时,用它们来指导你的分析。一般人力资源在实践中很少遇到非常极端的方案,这些词可以帮助你区分最佳答案。


8、在回答问题时,“绝对”要谨慎。


当你看到绝对的“所有”,“总是”,“只有”,“从不”之类的东西时,需要当心!人力资源中的绝对答案不太可能,也不太可能是正确的答案。毕竟,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遇到了多少总是或从来都不是真的事情?


9、答完每个问题。


留题不答是非常忌讳的,考试中千万不要留下没有答案的问题。即便不会也试着猜一个答案。你有25%的可能猜对了。(当然,你不能靠着猜来完成所有的题目)


10、注意时间管理。


注意屏幕上方的计时器,不要在一个问题上停留太久;这样做可能会耗尽时间,牺牲以后正确回答其他问题的机会。记住,你有四个小时回答160个问题,平均每个问题一分半钟(90秒),所以考试时要调整自己的速度。


11、别再怀疑自己了。


你的第一个答案通常是正确的,所以在你完成一个问题后不要改变答案,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这样做。例如,如果你连续为几个答案选择了同一个选择题字母,比如说,三个或四个连续的“B”答案。不要回去改变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因为你害怕“B”的重复意味着一定有人错了。这不是什么正确提示!请根据你对每个问题及其答案的理解来决定选择哪个答案。


SHRM-CP/SCP考试


我向你保证,由于SHRM认证考试机具挑战性,如果你通过考试,得到的回报是非常值得的!如果你成功了,你会很高兴能在名片、LinkedIn个人资料、电子邮件签名和其他任何地方的名字后面添加SHRM-CP或SHRM-SCP!祝你成功!


当然这些tips只是在认真学习备考的基础上所使用的技巧,它们并不能帮助你脱离学习本身,因此学习和做题训练还是最最重要的,而技巧帮你更上一层楼。

文章由宏景人力资源考试原创整理编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