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SHRM官方授权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SHRM认证:高效学习和通过考试的10个技巧

几年前,我有幸与人力资源管理学会(SHRM)合作过,现在我正在为SHRM 研讨会出谋划策。我想分享一些小技巧,帮助更多的人获得认证。


我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你对参加认证考试的人有什么建议?”虽然重点是SHRM证书,但以下的10个技巧适用于任何类型的证书。


1)熟悉SHRM的知识体系(BoCK),研究考试大纲。


2)了解考试。通过考试的关键之一是全方位了解考试细节,比如题目数量、题型、考试时间以及计分方式等。例如,160道试题中,有130道计分,30道试验题不计分。原始分数为130分,答对了得分,答错了则扣分,达到200算通过。


3)决定参加哪个考试。SHRM提供两种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CP)和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SCP)。结合个人的经验、学历,在充分了解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的基础上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4)制定学习计划。哪怕你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专家,也并不意味着你不必学习。这是一次标准化考试,而我们很多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过这种考试了。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是十分有必要的。很多没有通过考试的人会后悔因为工作繁忙,计划赶不上变化。 


5)找个伴一起学习。找个伴或是成立一个学习小组,大家相互监督相互考验能有效避免中途放弃。


6)学习预科课程。有人认为,在正式学习开始前参加预科辅导有助于集中精力。而有些人会在学习结束时再参加预科课程,以此作为考试前的最后推动力。无论哪种方式,尽管预科课程不会涉及到实际考试内容,但都对通过考试有好处。


7)制作小卡片。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陌生单词和不熟悉的知识点记在小卡片上。你可以随身携带,利用候车或等人的碎片时间来回顾知识点。


8)参加模拟考试。在很多地方都有SHRM的模拟试题,包括SHRM的学习系统。模拟-学习-再模拟,反复实践有助于检测学习效果和增强信心。


9)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看到熟悉的题目时,不要急于回答并快速切换到下一题;碰到不会的或不确定的也不要一直纠结。应当分配好时间,仔细审题,答完后再检查下自己的回答, 删除多余的废话,保留最佳答案。养成好的习惯需要一定时间,但一旦养成会终生受益。


10)保持最佳状态。通过认证是一个长久的目标,需要做很多准备。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尤为重要。有条件的话提前去考试中心熟悉考场,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以及轻松的心态。顶着巨大的压力是不利于发挥的。